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

呼吸法 - 進入冥想的前導,穩定平衡心緒



Yogi是科技業的工程師,當時來信內容病名(醫院診斷): 膏肓痛(一般復健科) , 背頸筋膜炎(台大),  自費物理治療(斜方肌, 提肩頰肌等問題),經過大約兩個月的練習後,分享以下的心得。


今晚上完修復瑜珈的課程覺得身體狀況又更好了一點。真的很慶幸能接觸到慧婷老師的課程。我覺得修復瑜珈讓我更了解自己的身體,然後去正視從前身體姿勢的不良,進而去緩解疼痛。體位法可以去觀察自己的身體狀況,而冥想則可以觀察自己的情緒與內心。

兩者相輔相成,對於疼痛跟情緒的問題都很有很大的幫助。我也曾經懷疑過這種非正式西方醫療的活動帶來的助益有多大。

我做冥想的經驗從上瑜珈課前就差不多有將近兩年的經驗了,我也懷疑過冥想的幫助,但科學上已經有許多文獻可以證明冥想的好處,尤其像是楊定一博士,一位長庚集團的女婿,應該更倡議西方醫學的人,卻也在此方面多加推廣,可見其實冥想是有許多科學證據可以輔佐其好處。

所以接觸到修復瑜珈課程,我覺得不僅與我之前的冥想經驗呼應,也相輔相成的緩解我已經一年多的肩頸僵硬與疼痛的問題。所以也很推薦有相同困擾的人,可以去上慧婷老師的課試試看。

這位yogi在大約第二堂課時便聊到身體的痛是會導致精神上的痛的,其實慧婷本身病痛10年,很能體會身體影響心理的痛的感覺,只要慢慢的先解除肉體上的疼痛,再慢慢的走向心理,而冥想是其中的一個途徑,呼吸法是冥想的前導,透過規律的呼吸,平衡正副交感神經,更是已透過科學醫學得到驗證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