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1日 星期五

病路藍縷 - 病發




請各位先看必讀書籍這清單,就可以理解,身為軟體工程師的我,為什麼會得脊椎方面的毛病,很高興的是,現在的我已經進入第四階段 [活著]了。表現在外在的病症就是無法坐著,右邊照片是我發病時的後腰照片,在薦骨(八髎穴)部份就是痛點,周圍則是痛到腫起來,瘀青是因為刮砂拔罐造成的。



再來看這兩張X光照,側身這張,上半身後背原本應該往後微彎的曲線幾乎快不見了,上半身呈現不正常的過度筆直,正面這張,脊椎骨盆微歪,另外脊椎還有旋轉,這兩張無法看出來。

當時的病症是無法坐著,只要一坐著,薦椎的周圍就非常疼痛,所以每天只能站在電腦前工作。冬天寒流來時,右腿膝蓋後方有一條筋就像被人掐住轉三圈一樣的刺痛,兩個腳底板每走一步路就像針在扎一樣,每天起床背就是痠痛僵硬,伴隨著以上的那些痛。三年後,胃也開始出問題,胃酸過多,輕微的胃食道逆流,第五年,面如槁木,隨時都可能會往生的模樣。其實這在西醫診斷中,是不會影響到生命的,所以是直接被醫生們放生回家自行療養的。前面五年,從西醫到中醫,以及各式各樣的療法,都無法有效的好轉。

在五年當中,最困擾的事就是無法坐著,在外頭吃飯時得隨時站起來,解除薦骨的痛,但只要一站起來,就會被關切,也必須要回答朋友的疑問,回答一樣的問題,接受一樣的建議,我推薦某某醫生,某某推拿整骨之類的,最後我的妹妹建議我,以後只需回答我得的是痔瘡,就可以得到寧靜的回應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